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统促会:依法遏制台独是中华儿女共同呼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统促会:依法遏制台独是中华儿女共同呼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王平报道: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在此间举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执行副会长刘延东在会上说,运用法律手段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代表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利益,是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共同呼声,是“人同此心,心同此语”。

  中国统促会近百名在京理事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围绕反对
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个主题,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法律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对此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刘延东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解决台湾问题进行了不懈的努力。最近,胡锦涛主席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体现了海峡两岸同胞的手足之情,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国家的坚强决心,鼓舞了海内外中华儿女推动祖国统一的信心。

  刘延东强调,运用法律手段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是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呼声。任何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企图,都与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愿望相违背,都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意志相违背,都与中华民族的长远和根本利益相违背。《反分裂国家法》是针对“台独”势力分裂国家的,维护的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核心利益。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我们更加希望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没有任何人比我们更加关心台湾同胞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在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进程中,我们将充分听取台湾同胞的意见,和台湾同胞一道开创两岸互利双赢的局面。

  刘延东指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为己任,并为之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去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选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翻开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的一页。中国统促会将按照胡锦涛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和贾庆林会长的指示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进一步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斗争;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积极加强与港澳台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联系,进一步壮大反“独”促统力量;积极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一步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创造条件,努力开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工作的新局面,谱写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新篇章。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主持。出席座谈会的中国统促会在京理事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坚决贯彻《反分裂国家法》,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继续推动反“独”促统运动深入、持久、健康发展,努力营造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局面。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成思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许嘉璐,以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万国权、名誉会长孙孚凌、名誉会长王文元等。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17日 第四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