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今将就韩日关系发表对日新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4: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政府将于3月17日下午在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常任委员长、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的主持下召开NSC常任委员会会议,就韩日关系的原则和基调发表“对日新原则”。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不出席此次会议,但已经间接地转达了要在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问题和日本歪曲历史教科书等问题上表明韩国坚定明确态度的立场。

  按照计划,郑东泳将在会议结束后立即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韩国的对日关系新基调和原则,强调维护独岛主权。声明内容还将包括:就日本岛根县议会通过“竹岛之日”条例案和日本右翼分子试图歪曲历史等韩日间外交问题,敦促日方进行深刻反省;指出今后如果发生类似挑衅行为,韩国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

  青瓦台一位高官在接受联合通讯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韩国政府将表明维护领土主权的明确而坚定的立场。尤其在韩国歪曲历史问题上,将敦促日本进行深刻反省……声明将就引发两国间矛盾的问题,敦促日本政府根据外交原则进行正确判断和应对。同时,对于两国间敏感的问题,将用明确、坚定的表现手法,敦促日本进行深刻反省。”

  另一位高官表示:“对于韩日关系,将从大局出发进行考虑,避免采取狭隘的处理方式。”

  报道指出,此前政界部分人士建议的召回韩国驻日本大使和在独岛部署海军等内容将不会包括在声明内。(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