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维和部队称刚果(金)叛军烤食人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4: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维和部队3月16日在一份报告中称,该国东北部地区存在人吃人的野蛮行为,一些部落反叛武装人员用烤架烤食人类的尸体,甚至用沸水来煮活人。报告指出,那些犯下此种恶行的人应该受到制裁。

  据美联社报道,报告总结了一年多来一些目击证人对反叛武装分子恶行的控诉。报告称,这些反叛武装人员在该地区绑架了数百人,其中有些人已经惨遭斩首或是被折磨致死
,活着的人则被关进劳工营,被迫从事各种繁重的劳动或者沦为性奴隶。

  报告中还首次详细描述了人吃人的现象。据一位名叫扎伊纳波·阿尔法尼(ZainaboAlfani)的刚果(金)妇女讲述,2003年6月,叛军曾经在她面前将她的两个女儿煮熟,然后将她们吃掉。

  阿尔法尼本人则遭到了叛军的轮奸,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并感染上了艾滋病。今年2月,阿尔法尼向联合国调查人员讲述了她的遭遇,她本人已于上周日(3月13日)在一所医院里去世。为了避免阿尔法尼成为叛军报复的目标,联合国直到她去世才对外界公开了这些情况。(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