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谈反分裂国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3月16日电(王凡凡 许雪毅)“我认为这是一部很有针对性的法律,它针对的只是那些搞‘台独’的人,对台湾同胞整体安全和利益是保护的。”3月15日下午,当记者与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谈起《反分裂国家法》时,一向快人快语的他作了如此表述。

  何希灏说:“就好像《刑法》,死刑、无期徒刑只是针对那些极恶的、极少数犯罪的坏人而制定的,大部分人根本就沾不上边,对好人则是提供保护。”

  何希灏认为,出台这样一部法律的重要意义在于向全世界宣示我们人民和政府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信心和决心。回顾近百年来的中国历史,我们民族遭受的磨难和屈辱已经够多了,现在好不容易遇上一个好的发展时期,台湾广大同胞应该觉醒,用大中国、大民族的观念来考虑问题,而不应该再被那些只为个人利益着想的政治人物所驱使。

  何希灏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与在漳州的台商、台胞多有交流,大部分人都对这部法律持正面意见,支持的人也较多。大家普遍认为,经过多方努力,前一段时间两岸关系已有所缓和,特别是祖国大陆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业合作、开放台湾水果进入大陆市场后,不少人都看到并领会到了其中的善意。现在《反分裂国家法》也规定了要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促进两岸人员往来等条文,很好也很令人鼓舞。今后就是要在两岸交流上多做一些务实性的工作,让更多台湾农民知道祖国大陆是真正关心他们的,让更多台湾青年知道中国历史的悠久、中华文化的深厚,并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这些工作都做好了,两岸统一就是瓜熟蒂落的事了。

  据悉,何希灏近日即将陪同“漳台交流协会赴台考察团”赴台考察。提及此事,他十分高兴地说,漳州市政府一向把台商当成自家人,对我们十分尊重并尽力支持,我们也把漳州看成是自己的家乡,这几年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相处得很愉快。他还表示,进一步加快两岸农业合作,漳州的发展空间最大。撇开台胞祖籍地的优势不讲,漳州的气候、土壤就够吸引人了,台湾的农作物在这里几乎都能种得出来,而人工、土地等成本却要低得多,所以,下一阶段漳台农业合作将大有可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