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制订《俄联邦国界地位和保卫法》加强边境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报道,俄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日前主持召开俄联邦国家边境委员会例行会议,通过了《俄联邦国界地位和保卫法》草案及《俄联邦边界利益保障体系建设构想》,加强边境控制。

  负责落实国界政策的俄政府各部门领导、俄总统驻联邦区全权代表、俄联邦各边境主体领导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完善俄国境警卫问题的基本法律条文。

  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第一副局长普罗尼切夫上将提议必须对《俄联邦国界法》进行重大修改,审议新的《俄联邦国界地位和保卫法》草案,呼吁建立统一法律基础,构建保护俄联邦边界利益的现代化体系。

  《俄联邦国界地位和保卫法》主要目的是重新确定俄联邦国界地位,构建完善的国界警卫体系,完善国界保卫领域内的国家控制,简化从事边境合法活动人员的过境程序。

  该法将确立俄联邦国界地位和保卫方面的基本法律规则,确定国界制度、边防地区制度、国境检查站制度。

  会议结束时,国家边境委员会一致通过了《俄联邦国界地位和保卫法》草案,责成联邦安全局负责,会同内务部、国防部、经济发展部和外交部,对该法案进行最后加工和协调,之后递交议会表决通过。

  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第一副局长兼边防局组织部部长瓦利耶夫上将表示,新法案特别重视对人员、运输设备、货物、牲畜等过境的控制,边防局将采取措施,把一些边远的国境检查站直接换防至国境线上,加强过境控制,更好地服务于边境合作。

  俄联邦国家边境委员会秘书、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副局长雷巴尔金上将表示,会议还通过了《俄联邦边界利益保障体系建设构想》,确定了俄联邦边境利益保障体系的目的、原则、任务和基本方向,该构想充分参考了《俄联邦国家安全构想》、《俄联邦边防政策基础》、《2010年前俄联邦军事建设国家政策基础》《2001-2005年俄联邦国境、内海、领海、大陆架、专属经济区和自然资源警卫构想》中的相关条款,以协调国家机关、各边境联邦主体、地方自治机关、社会组织的力量,保障国家边境政策的顺利实施。(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