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16日电(记者李洁)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16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年会上批驳了日本代表的错误言论并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小野寺五典在年会上发言时称,日本政府对历史问题的立场十分清楚,无需重申,历史问题与人权会讨论的问题无关。

  针对这一言论,率团出席人权年会的中国代表沙祖康作了即席发言。他说,今年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60年前发生的一切对今天仍有深刻意义。二战期间,日本对中国和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侵略给这些国家带来了史无前例的灾难。中国是最大的受害者,1000多万中国人惨遭屠杀,仅南京大屠杀就造成30万人遇害。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也不希望它重演,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沙祖康表示,一个伟大的国家要有勇气正视历史,面向未来。他希望日本能像德国一样正视自己的战争历史。沙祖康的发言得到了许多亚洲国家的好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