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亲民党称军购偏贵 指责“国防部”混水摸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2:2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会”昨天通过“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总经费由6108亿元下修至4800亿元,并分十五年编列特别预算,以卖地、释股、发行“公债”筹措财源,举债不受“公债法”举债上限之限制。

  据悉,在“行政院”通过草案后,民进党团希望草案能在下周二程序委员会排入“院会”议程,尽快交付审查。台联党团干事长赖幸媛则表示支持军购案预算,但4800亿元“
仍然偏贵”,军购价格应和美国再谈判。

  而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陈志彬则表示,亲民党不接受这种喊价式的军购案,合理的金额应由“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专业审查决定,不是“国防部”说了就算。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杰指出,国民党不支持凯子军购与反对以特别预算方式编列的立场不变。

  另据了解,“立委”林郁方表示,6108亿元是“国防部”灌水的价格,扣掉汇率变动、潜舰“国”造,4800亿根本是一毛未减。顾崇廉也认为“一毛钱都没删减”,“国防部”就是准备硬碰硬、强渡关山,他会反对到底。他说,“行政院长”谢长廷说“两岸有战争之虞”,“国防部”根本是“趁火打劫、混水摸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