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选举延期 台舆论析马英九情况不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昨天敲定党主席选举时程,将在5月16日公告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5月25日到6月8日受理党主席候选人连署与登记,7月16日开始投票。至于是否缴党费才能投票选举,国民党中常会决定交由党主席连战率同三名不参选的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协调处理后,送下周中常会处理。

  中常会后发言人郑丽文表示,今年3月到5月政治任务密集,任务型“国代”投票5月
14日举行;国民党3到6月举办县市长初选作业,由于影响国民党整体发展,因而将党主席选举排定自5月下旬开始办理。她引述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廖风德的说法表示,没有党主席选举延期问题,党主席选举时程必须由中常会通过后公告,迄今党中央并未敲定选举时程,所以没有选举延期问题。

  然而,熟悉台岛政情人士指出,政治任务密集之说只是托辞,真正原因是“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幕后导演。王金平阵营拟定了参选党主席的周详计划。第一步是做做样子劝进连战续任,自己则迟迟不宣布参选。第二步是挑起党费争议令中常会不能如期通过预定在5月28日投票的选举时程,接着在高雄大本营成立“金平之友会”,宣示党内“本土天”地位,并由其它人点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会变外省党”的“事实”。第三步是提出延选建议。

  现在,国民党中常会果然推迟了选举日期,甚至可能批准不缴党费亦可参加选举,马英九本来在宣布“我愿一试”那天以为在握的胜券几乎肯定要失去了。

  舆论分析认为这应归咎马英九自己树敌太多:上次台北市长选举后便冷落宋楚瑜、“三二○”后力阻连宋上街抗争、重组市府团队却不肯吸纳党中央人才、身边只有一小撮幕僚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而最致命的是他宣布参选时竟强调“就算连战参选他也要选”的话,令连王两个阵营有了共同“剿马”的动力。

  今次延选的决定前,马营人士一直被蒙在鼓里,其它非王营和连营人士在表露反对意思时也被劝要“顾全大局”。另据传不少挺马人士近日都遭警告,已全转低调。岛内舆论分析,延选对马英九极之不利,看来他输局已定,而马家军“立委”吴育升也惆怅地承认:“如果这关都过不了,以后也没有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