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哈马斯杰哈德拒绝停火 巴尔古提呼吁继续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05 中国日报网站
哈马斯杰哈德拒绝停火巴尔古提呼吁继续斗争

“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埃及举行的巴勒斯坦各派对话会议并不顺利。巴勒斯坦方面传来的消息称,与会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代表3月16日均坚定地表示,他们只同意继续目前的平静局势,而不愿意彻底与以色列实现停火。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沙尔16日强调,哈马斯认为参与政治进程和继续进行斗争并不矛盾,哈马斯只同意延续沙姆沙伊赫峰会以来的巴以平静局势。
而法塔赫高级代表在会议上指出,法塔赫的目标是在2005年底前与各派达成全面停火协议。

  另外,目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16日致信此次会议,呼吁在继续政治进程的同时,不要停止武装斗争。巴尔古提这一表态对一直致力于和平方式解决巴以问题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是个沉重打击,阿巴斯一直致力于与以色列达成长期停火协议,但这一努力显然并未取得成果。巴尔古提还呼吁重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年底前选举成立新的巴解组织执委会,将哈马斯和杰哈德在内的巴各派包括进来。

  此次巴各派对话会议是由阿巴斯与埃及政府召集的,巴勒斯坦共有13个派别的领导人代表参加了会议,阿巴斯原本期待各派能在会后正式宣布与以色列实现停火,但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

  (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