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自杀问题层出不穷 疑媒体详尽描述造成仿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岛内最近陆续发生集体自杀案件,引起社会重视。有分析指出,台湾自杀问题,受到日本的影响很深,尤其是媒体针对个案的详细报道,反而忽略背后的原因,让这类案件层出不穷。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统计,台湾自杀频率之高仅次于日本,光是3月平均3、4天就会出现一起烧炭自杀案件。台湾东海大学学务长彭怀真指出,台湾自杀问题,受到日本的影
响也很深,由于媒体对于自杀个案详细报导,揣测死因,造成案件层出不穷。

  台湾媒体3月间曾报道,9日,台北市复兴北路一对新婚夫妻积欠8000万元烧炭自杀,11日,高雄市年轻夫妻也因为债务问题走上绝路,13日,台北县发生岛内第一起网友集体自杀的案件,接二连三传出不幸,自杀已经是岛内严重的社会问题。

  彭怀真认为,媒体应该将重点放在背后存在的问题,比如说经济压力的成因,社会出现什么警讯,在减少自杀手法的着墨,才不会造成仿效作用。另外,对于存有轻生念头的民众,包括生命线等单位,可以提供协助,把不愉快说出来,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