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向9成员国发警告 要求加紧制订能源替代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潘革平)欧盟委员会16日向9个成员国发出警告,要求它们加紧制订替代能源发展战略,着重推广生物燃料。

  欧盟2001年通过的“鼓励替代能源行动计划”,将生物乙醇和生物柴油两种生物燃料确定为最有市场前景的替代能源。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说,如今的交通运输完全依赖石油,“当务之急是各成员国切实履行承诺,抓紧制订替代
能源的发展战略”。

  按照相关规定,欧盟各成员国应于2004年7月1日前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替代能源发展计划。但时至今日,比利时、意大利、卢森堡、波兰和斯洛文尼亚等国未提交任何报告,而塞浦路斯、爱沙尼亚、法国和葡萄牙虽已提交报告,但对于替代能源将占有的市场份额,或没有明确规定或额度太低。

  为了逐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加上《京都议定书》有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规定,欧盟近年来十分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根据欧盟相关法律规定,可再生能源占能源市场的份额到2005年必须达到2%,到2010年必须达到5.75%。(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