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重大灾难新闻增加台民众购买保险意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赵江涛 董会峰)由台湾保险事业发展中心与世新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重大灾难新闻会增加台湾民众购买保险的意愿,如“九二一大地震”、“华航空难”、“南亚海啸”等,其中这些新闻事件对女性的冲击大于男性,岛内灾难事件的冲击力大于岛外发生的。

  今天在此间公布的该调查还显示,在受访的一千零八十五人中,有百分之八十六点
五表示有购买保险,其中未投保的以男性、二十九岁以下,六十岁以上、低学历、低收入、未婚、子女多者居多。购买方式仍以人际网络形态为主,约占百分之八十,如业务员或亲朋好友介绍等。

  世新大学财金系教授郭敏华在谈及“民众对保险的购买行为”时,通过调查数据分析了保险公司商机所在。其中,有第一份工作、成家、小孩出生、求学等情况会提高消费者对购买保险的需求,同时,天灾人祸亦会增加人们购买保险的意愿。

  保险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周国瑞认为,注重保障已成为消费者购买保险时首先考虑的因素,其次是售后服务,其它如了解保险产品的难易程度、价格、保险公司的公益形象等,也不同程度影响消费者的选择。他建议保险业者今后更注重保险产品的保障价值。

  周国瑞表示,通过此项调查还发现了一些值得思考的现象,最重要的是从调查结果中看出民众对于保户服务、业务员专业素养的重视,以及对保险公司及业务员的信任程度。这是保险公司可以加强的空间,也是商机所在。

  据介绍,目前台湾有二十九家寿险公司、二十六家产险公司,保险业资产占金融机构资产比率高达百分之十六,已成为岛内社会与人生风险管理的重要支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