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称以色列间谍当年可能参与暗杀肯尼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报道,自1963年11月22日美国总统肯尼迪在达拉斯遇刺身亡以来,已经过去了40多年,美国官方至今未能找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解释凶手奥斯瓦尔德背后到底是谁在指使的问题。目前只知道,肯尼迪当时的内政外交政策,包括限制石油垄断利润、解散中情局等,遭到了国内外许多势力的强烈反对。另外一个问题是:美国和外国特工机关在暗杀总统的阴谋中到底起了什么作用?

  一直在对此问题进行独立调查的美国研究人员佩珀根据自己掌握的材料,于1995年在美国出版《可怕的法庭》一书,披露了美国中情局和以色列军事间谍局摩萨德参与暗杀肯尼迪总统阴谋的细节,但该书一上市就被立即查封,尽管是在标榜新闻出版和信息自由的美国。2004年底,在以色列当局释放披露以色列核秘密的著名物理学家瓦努努的当天,佩珀在网上发表一篇文章,讲述了自己书中的一些内容。

  佩珀指出,目前白宫对以色列核项目的纵容态度并不是一直都存在的。肯尼迪总统当年在得知以色列利用法国核反应堆制造出裂变物质后,非常震惊。经受过古巴危机痛苦的经验教训后,肯尼迪认为,以色列与阿拉伯世界的敌意具有明显的对抗性质,可能会使整个世界卷入一场核冲突,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一再坚持要求以色列放弃核武器的研制。

  佩珀根据自己的调查,在1995年的书中得出结论,认为以色列摩萨德参与了暗杀肯尼迪的阴谋。2004年底,在网上发表文章时,佩珀的措辞有所变化,称以色列只是间接参与了当年的暗杀阴谋,主要动因是,以色列和国际犹太复国主义运动认为,肯尼迪总统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反对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强硬立场,是以色列成为核大国的主要障碍。

  美以在此问题上的争执于1963年年中达到了高潮。当时,以色列特工机关在美国权力走廊内,就像在自己家中一样,很快就得到情报,称肯尼迪已命令美国驻以色列大使于1963年6月16日向以总统本-古里安转交自己的亲笔信,坚持要求美国专家进入以迪莫纳核中心核查,查证以核项目是否是用于和平目的,否则,美国将放弃自己在国际舞台上援助和庇护以色列的立场。得到摩萨德紧急情报后,古里安认为,美国的要求对以色列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因此,1963年6月16日,古里安出人意料地突然以健康为由辞职。

  但这变动并未阻止肯尼迪总统的行动,在古里安辞职后不久,致函以新总统埃什科卢,措辞更加强硬。以色列内阁召开紧急会议,提议在华盛顿举行秘密会晤,讨论双边关系问题,会晤在1963年11月14-15日进行,但美以代表团都不敢触及这个敏感的问题,决定稍后再讨论。不料,11月22日,肯尼迪遇刺身亡。美国新总统约翰逊上任后不再提及这一敏感问题,此后,美国对以色列核项目的压力就永远消失了。

  约翰逊入主白宫后立即命令联邦调查局停止摩萨德间谍在于1959年在美国建立的NUMEC公司的活动,该公司涉嫌向以色列秘密运送了约280千克浓缩铀。美国新总统还下令停止肯尼迪总统执政时开始对以Permindex公司为掩护的摩萨德间谍活动的调查,该公司主要负责向以提供常规武器和裂变物质。该公司主要领导人都有间谍背景,其中还有一名中情局和摩萨德双重间谍,他们后来都受到了负责调查肯尼迪总统遇刺事件的新奥尔良检察官哈里松的问询,全部在特别法庭上接受过调查。

  佩珀指出,摩萨德参与暗杀肯尼迪总统阴谋的唯一直接证据是为中情局工作的罗琳斯的证词,她曾在古巴领袖卡斯特罗身边工作,她承认,她在中情局的保护人斯特詹斯曾经向她说过,他当年参与了针对肯尼迪总统的阴谋。1948年阿以战争时,斯特詹斯是以色列国防军的军官,到美国后,在迈阿密积极参与反古巴组织“国际反共产主义旅”的活动,当时的摩萨德副局长西珀曾对他提供过许多帮助。该组织高级代表赫明戈也承认,摩萨德在迈阿密的间谍当年确实得到了情报,知道有人阴谋暗杀肯尼迪总统,但并没有直接参与。显然,以色列间谍本来是可以向肯尼迪总统发出警报的,但他们没有这样做,原因很简单,希望别人能除去以色列核武器项目发展道路上的主要障碍。

  据曾在以色列迪莫纳核中心参与核武器研制的瓦努努1986年向英国媒体披露,当时以色列已经拥有了包括中子弹在内的核武器。目前,以色列核实力约为150-200枚核弹药及其运载设备,其中包括可以命中西欧目标的导弹。以色列拒绝承认自己核地位的立场主要与美国现行政策有关,国际社会所有要求以色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的努力都未能成功,这也是美国在国际事务中执行双重标准的具体体现。(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