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24系列飞机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21: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安-24是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双发涡轮螺桨支线客机,用来代替50年代前苏联国内航线上的伊尔12、伊尔14、和立-2等客机。1958年开始设计,1959年12月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1960年开始批生产,1978年停产,共生产约1100架左右,有一部分装备于空军部队,随后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在安-24基础上进行不断改进,先后研制出安-26运输机、安-30航空观测机、安32运输机。

  安-24绰号“焦炭”(Coke),主要型号有:

  安-24:基本型,可载44名乘客。

  安-24标准型(AN-24B)。对基本型进行改进,可载52名乘客,客舱可布置成全客型、客货型、全货型或专机型。右发动机短舱后部装一台起动机。

  安-24货运型(AN-24RT)。基本上与-24B相同,取消了后登机门,货舱后部增加一个机腹货舱门。后舱门打开后可空投货物和伞兵。该型还可作空中救护机。

  安-24RV:基本与安-24相同,右发动机短舱内装一台辅助动力装置,用来代替原来的起动机,改善了发动机起飞性能,最大起飞重量增加800千克。该型号还有货机型号。 

  安-24RV型基本数据

  翼展:29.2米

  机长:23.5米

  机高:8.3米

  空机重量:13吨

  标准载客:44或50人

  巡航速度 450公里/小时

  最大商载:5.5吨

  最大起飞总重:21吨

  最大载重航程:550公里

  最大油量航程:2400公里

  动力装置:两台涡桨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

  伊伏琴柯AI-24A涡轮螺桨发动机,单台功率1902千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