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谈反分裂法:“台独建国”带动大陆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大陆表决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表态时称,台湾意识不等同于“台独”意识;“台独”分子不等同于台湾人民;本土意识不等同于分裂意识。《反分裂国家法》是大陆对台湾未来走向“高度不确定感”之下的产物。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并表示,这几年民进党“政府”所推动的“制宪”、“正名”运动,其目的就是要寻求台湾“独立”,这样一个路线是岛内政治赛局的结果。有人为了
竞选,创造危险的游戏,把全民带到战争的边缘,提出“台独”的主张,等到选后自知其主张完全不可行,再找一个下台阶宣布“四不一没有”,逐一放弃选举的承诺,而且每四年一次。

  连战对此评论说,这是一场自欺欺人的骗局,在目前国际局势之下,台湾绝对没有独立的可能性,台湾宣布“独立”不会获得任何一个重要国际社会成员的承认。这一点不只我知道,当今掌权的人更知道;而为了他的选举所创设的这场“台湾可以寻求公投制宪”的骗局,让台湾面临战争威胁的阴影,应该有人把谎言拆穿,也应该有人负起责任。

  对于大陆表决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连战认为,这代表了大陆对台湾未来走向的“高度不确定感”,台湾目前的主政者与部分具“台独建国”意识的政治人物,抓紧了2007年中共十七大,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尤其2008年北京奥运。因此有人提出“台独时间表”,并且明白指出2006年“公投制宪”,2008年完成“建国”。

  连战指称,这样一个“台独建国”的战略,带动了北京领导阶层的集体忧虑,因而制订了《反分裂国家法》。法的本身内容虽然旨在警告台湾不可以寻求“独立”,但它终究是忧虑之下的产物。

  连战表示,除了目前部分积极主张“台独建国”的政治人物,其实,我们了解事实上绝大部分的政客都知道,他们从不相信自己提出来的信仰及主张,但是对于大陆,他们却有无法承担风险的隐忧,因此到了2007年,有人重复台湾曾经于2000年及2004年的政治赛局时,北京的反应不可能像过去一样再“听其言、观其行”。军事行动将是一群急于保护自我最后的答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