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盟中央:相信大多数台胞能理解反分裂国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陈斌华)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16日召开学习贯彻《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在会上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施行,有利于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台盟中央坚决拥护。

  张克辉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得到了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积极支持。然而,少数别有用心的“台独”分裂分子却故意歪曲该法,误导、欺骗广大台湾同胞,煽动台湾民众敌视大陆的情绪。事实上,《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采取非和平方式制止分裂国家,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决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相信大多数台湾同胞能够客观、理性地理解祖国大陆的立法宗旨。

  他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以大部分篇幅规定鼓励和推动两岸人员来往和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直接“三通”,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主张,也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台盟今后将认真贯彻《反分裂国家法》以及国家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把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落到实处。

  张克辉表示,希望海峡两岸的中国人能够本着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化解分歧,解决争端,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共同开创中华民族光明璀璨的美好明天。

  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在发言时谈到,他在2004年3月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曾提出“建议制定《祖国统一法》”的提案,而现在《反分裂国家法》颁布实施了,他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刘亦铭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顺应民意,反映民情,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人心所向,必将进一步激发起全体中华儿女反“独”促统的决心和力量。

  座谈会上,台盟中央政策研究会委员潘渊静、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黄志贤等先后发言,高度评价《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实施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批驳“台独”分裂势力诋毁、歪曲《反分裂国家法》以误导国际舆论、混淆岛内视听的险恶用心,表示今后要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林文漪,名誉副主席田富达、陈仲颐,副主席吴国祯,秘书长张华军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主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