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响应我国反分裂法 态度和缓令台当局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2: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针对《反分裂国家法》,美国白宫和国务院表达了相同响应:“不幸”、“于事无补”;也表达了相同的期待:“两岸对话”;但并没有强烈的动作。这可能令台北某些人感到失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14日在响应美国是否会有具体措施向北京表达不快时,仅表示:“我们刚刚已经做了。”白宫及国务院的正式演示文稿会上,未闻布什或国务卿赖斯
的喜怒。

  当台湾推动“公投”时,布什曾亲自当着温家宝的面以重话批台湾。不过美国这回对待《反分裂法》,态度则和缓得多。

  一位刚与台海两岸及美国三方官员密切讨论过反分裂法的华府学者指出,从一开始美国看待反分裂法的态度就是“于事无补、没有必要”;“反对反分裂法”一语不曾见诸美国官方用语,美国反对的只是“动武、片面改变现状”。

  当然,美国还有两大任务,一是劝止台湾升高对抗,一是鼓励大陆展现善意。(言恒)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