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默认美将向印巴同时出售战机以应对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周二默认美国准备向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出售先进的F-16战斗机。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这是美国应对中国国力和军力逐渐增强的举措之一。

  麦克莱伦周二被问及美国准备对印巴两国同时军售的问题时并没有予以否认。

  麦克莱伦说,“我的确看到了一些新闻报道。我还没有看到正式公布这个消息。国务卿赖斯就要到这个地区(南亚)访问”。

  有消息说,美国计划向巴基斯坦出售18架F-16C型和D型战机,而且支持印度购入126架F-16战机。其中18架由美国制造,另外108架可能批准由印度承建。这一举措如果实施,将结束美国自1998年因为印巴两国试爆原子弹而对其施行的军售禁令。

  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毫不讳言地表示,这是美国加强同印度的国家安全和军事合作,共同牵制中国的措施之一。

  与此同时,美国还坚持反对欧盟取消对华军售的禁令。分析指出,美国在公开场合表示解禁给台海安全带来威胁,但背后的原因是美国担心中国军力的发展给美国带来挑战。

  另据报道,美国向印度出售战斗机还面临来自俄罗斯和法国军火公司的竞争。

  有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国务卿赖斯本周访问亚洲期间将多次,公开地强调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同盟和军事威慑力。这样做的长期目标是为了应对中国大陆的崛起。(记者隗静 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