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调整冲绳地区防卫态势 新增驻军逼近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综合报道,日本防卫厅正在调整冲绳地区的防卫态势,将向邻近中国的先岛群岛中的石垣岛或宫古岛增派两个连共200多名战斗人员,并将在2008年度把F-15J/DJ型战斗机部署到冲绳那霸基地以加强对中国的“警戒”。

  据日本媒体15日透露,日本防卫厅已经计划将驻扎在冲绳那霸的陆上自卫队第一混合团升格为混合旅,并增强兵力。其中两个连的兵力将部署在宫古岛或者石垣岛。日本防卫
厅并在3月3日决定将在2008年度把F-15J/DJ型战斗机部署到冲绳那霸基地以全部替换目前部署在该基地的F-4型战斗机。日本防卫厅称此举一方面为淘汰已经老化的F-4,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应对中国空军的现代化。

  日本媒体透露的该次调整具体方案为:将现部署于那霸的24架F-4转移到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而将百里基地的约20架F-15整体转移到那霸基地。此次大搬迁所需费用将被纳入2006年度防卫预算中。

  有媒体指出,日本防卫厅的设想是直指台湾。先岛群岛距离钓鱼岛及台湾都非常近,日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此配备过实战部队。其中的那国岛距台湾最近,只有110公里。199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发射导弹对台湾当局进行威慑时,该岛就呼吁自卫队派兵进行保护,自卫队由于担心过分刺激中国而没有将其列入驻军候选地。

  石垣岛则是冲绳诸岛中的第三大岛,易于找到可做军营的用地,而且其周边海域有中国货船办理进出台湾的检疫停泊地,因此,被认为有和中国的接触点。而宫古岛上已经有航空自卫队的雷达站,因此,当地居民可能会比较容易接受其他驻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