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通用原子公司为美海军设计制造先进推进电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0:1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通用原子公司2005年2月28日报道] 美海军研究署已将一项价值4600万美元合同给予美国通用原子公司,为美海军进行一台全尺寸舰用超导直流单极推进电机的详细设计、制造和工厂试验。根据这项合同,通用原子公司将交付一台36.5MW、120r/min的先进原型超导推进电机、推进电机驱动装置和支持设备。这些设备将运至美国海军的试验站进行全尺寸试验。此全尺寸试验装置按美国海军现在正在研制的大型舰船,如驱逐舰等的要求和大小设计。

  在早期的一些合同中,美国通用原子公司设计、制造和试验了一台用作试验台试验的3000kW级的试验台电机,以后又将此电机的功率提高到3.7MW级作进一步试验,还完成了36.5MW推进电机的初步设计。超导直流单极推进电机有许多优点,其中最突出的是直径小、重量轻。

  超导单机推进电机计划由通用原子公司的电磁系统分部进行。该分部现正执行几项旨在增加美海军舰船电的作用的计划,包括电磁飞机弹射系统、先进阻拦装置、综合持续作战电源,以及轨道炮的电磁发射系统。

  超导直流单极电机系统在与未来的直流回路配电系统连接使用时,将极大简化全舰的综合电力配电系统和推进电机的驱动系统。使系统部件总量有极大减少,并减少系统的总的采购费用。由于系统的电力变换损失小,系统的总效率会有极大的改善,使系统在全寿期的燃油和维修费用降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