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谴责西方对伊斯兰教存在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3月15日电(记者李洁)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15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年会上发言,谴责西方国家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将恐怖主义与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相提并论,并称这一偏见如果得不到遏制将导致严重后果。

  伊赫桑奥卢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斯兰会议组织及全世界穆斯林领导人和学者都对这些暴行进行了谴责,但许多仇恨和偏执的声音很快将伊斯兰教和穆斯林
“妖魔化”,一些西方媒体将伊斯兰教与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煽动了对伊斯兰教的恐惧。

  伊赫桑奥卢指出,尽管一些西方国家的政府声明反恐战争并非针对伊斯兰教和穆斯林,但它们采取的措施却几乎全是针对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的。他呼吁联合国采取具体措施制止这一偏见。他警告说,如果这一偏见在西方国家继续蔓延,很可能会在伊斯兰世界引发广泛的反西方情绪,并导致世界局势变得更糟。

  芬兰外交部长图奥米奥亚当天在年会上发言时也强调,反恐战争应尊重人权、遵从法治。图奥米奥亚说,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大量无辜平民遭到袭击,其严重程度史无前例,全世界都为之震惊。反恐不能以牺牲基本人权为代价,应严禁酷刑,并遵守相应的法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