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体认反分裂法立法意图 相信将日渐深入人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2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三月十五日电(记者杨伏山)代表在厦两千多家台资企业的厦门台商协会,对大陆最新出台的《反分裂国家法》充满体认。几位正副会长今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认为,这部反映台湾主流民意的法律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深入台胞人心。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进忠告诉记者,他本人一直认为,前来大陆投资的台商,基本上都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大陆新出台的《反分裂国家法》,向所有中国人,包括
台胞,还有世界上其他国际人士,以法律规定的方式,很明确表达一个中国的原则,划出一根红线,防止分离势力肆意踩线,应该说对保障两岸和平共处的现状具有正面意义。

  吴进忠说,据他观察,大多数台胞主张维持现状,稳定发展经济。这次《反分裂国家法》将“大陆、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写入,非常重要,是对台湾岛内主流民意的体谅。这部法律将以往大陆对台政策法律化,正面保障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合法权益,也非常值得肯定。

  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宪德坦陈,他从一九九二年就前来厦门投资办厂,像他这样长期居住在大陆经商的台商,比较容易充分明了制定这部法律的目在于保障和平完成国家统一大业;但因为两岸长期分隔造成的思维模式、价值观等方面的落差,岛内一些民众的认知可能需作进一步沟通,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将会日渐深入人心。

  另一名副会长黄如旭则早在从一九八九年就来厦门从事五金方面的投资兴业。他向记者表示,来厦门投资的台商,往往买房置业,还把第二代人也带到大陆来发展,大部分都有落地生根的想法,因为都认同这个国家。台湾的主流民意是希望两岸的问题能和平解决,也只有用和平方式才能真正圆满解决,否则兵刃相见,要付出很大代价,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弥平创伤。《反分裂国家法》在这方面切实展现了很大的“诚意和善意”,期盼两岸领导人有智慧为民众的福祉做最好的选择。

  该协会曾钦照副会长对此更是直言不讳:大陆制定这部法律,方向是对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