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马警方展开行动营救遭海盗绑架的日菲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3月15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警察总部水警司令阿卜杜勒·拉赫曼15日说,马水警已出动巡逻艇和直升机在马六甲海峡的马水域内展开行动,搜索营救被海盗绑架的3名日本籍和菲律宾籍人质。

  阿卜杜勒对媒体说,一艘日本拖船14日晚在马六甲海峡遭海盗攻击,船上财物被抢,船长和两名工程师被绑架,一名工程师为菲律宾人,另外两人是日本人。阿卜杜勒说,马
警方正在同邻国警方协作,将尽一切努力来营救人质,同时也进一步加强海上巡逻,防止海盗袭击事件再次发生。

  海盗袭击事件发生后,日本外务省已吁请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政府协助营救被绑架的人质。

  最近,马六甲海峡相继发生海盗袭击商船事件。2月28日晚,马六甲海峡北部水域发生海盗袭击拖船事件。3月12日,一艘油轮遭到数十名海盗袭击,船长和一名工程师被劫持。(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