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进高度战备状态 称伊拉克武装企图推翻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约旦首相法耶兹14日确认,国家正遭受现实的政变威胁,约旦特工机关和部队已进入高度战备状态。

  约旦首相宣布:“部署在与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边防部队已加强戒备,我们准备粉碎任何破坏国家稳定、政治和经济现状的企图,安曼准备应对这一事态的任何发展。”

  据约旦特工机关掌握的情报,大量伊拉克武装分子团伙准备渗透到约旦境内,企图推翻约旦政权。

  据以色列媒体透露,这一可怕前景让约旦领导人担心不已,约旦正在试图秘密与美国和以色列接触,希望得到他们的援助,但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1970年9月,阿拉法特率领1万名巴勒斯坦武装起义人员,与约旦侯赛因国王政权的5万士兵展开拉锯战,互有胜负,在最关键的时刻,打着巴勒斯坦旗帜的叙利亚坦克加入战团,准备一举打垮侯赛因国王,双方在王宫附近展开激烈的巷战,此时,美国激烈反对叙利亚,发现严重威胁,以色列也威胁要轰炸大马士革,叙利亚被迫撤军,随后,约旦坦克打垮了巴勒斯坦武装,阿拉法特逃往黎巴嫩。

  如今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拥有16万军队,1000辆坦克,100架武装直升机,军事实力大增,但局势仍然不容乐观,约旦50%(有统计称80%)的居民是巴勒斯坦人,一直被巴勒斯坦人视为自己的“东巴勒斯坦”,由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现在加紧和谈,“无所事事”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准备转战约旦,与伊拉克武装分子一起,开辟第二战场。

  让约旦当局感到忧虑的是,如今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在与远比约旦军队强大的美军斗争中不断壮大,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也在与以色列的战斗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两者联手,极有可能会破坏约旦局势的稳定。(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