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东山台胞对《反分裂国家法》反响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谢汉杰

  中新社东山三月十四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对《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进行说明后,闽南东山岛上四万多名去台人员眷属和台胞、台商反响强烈,他们一致表示拥护和支持。

  位于福建东南端的东山岛,是台胞的主要祖居地之一,也是大陆去台人员最多的一个县。目前在台东山籍台胞达二十多万人,全县现有台胞、去台人员眷属四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数的五分之一。三月上旬以来,东山岛上的台胞、台属们通过从电视、电台和报纸等媒体了解到国家主席胡锦涛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和《反分裂国家法》的基本内容后,深感振奋。东山县台办主任、高山族台胞叶香雪说,实现两岸“三通”,祖国早日统一是东山岛台胞、台属日思夜想的心愿,也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

  昨天,康美镇铜钵“寡妇村”敬老院会议室里,笔者见到四十多位台胞、去台人员眷属正在讨论《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说明和胡锦涛的讲话精神。台胞黄阿成、谢小王等人在发言中激动地说,两岸骨肉同胞血浓于水,《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和胡锦涛先生对台湾统一问题的讲话,真正是说到他们的心坎上。

  连日来,东山县台胞、去台人员眷属纷纷通过挂电话、写书信等形式,将《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和胡锦涛主席讲话中有关祖国统一等方面的内容告诉给台湾的亲人。

  此外,在东山县投资兴业、经商贸易的四百多位台胞对《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和胡锦涛主席讲话也表示赞同。漳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台商吕先生说,这个法案将使两岸人民的往来,经贸合作交流,台胞、台商在大陆的各种权益,更加有了法律保障,必然得到广大台胞的理解和拥护。他表示,盼望两岸早日“三通”,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