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刊谈赖斯不竞选总统 共和党人希望她在撒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针对赖斯否认将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的报道,美国《新闻周刊》3月14日发表专栏文章,指出共和党人宁愿相信赖斯是在”撒谎”。文章摘要如下:

  尽管国务卿赖斯3月13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极其坚决地否认她将参加2008年的总统竞选,但共和党人似乎并不甘心,甚至造出种种理由,试图证明事情不是没有转圜的余地。

  为何赖斯受到如此追捧?当然,赖斯的履历足以令人心生敬意,从研究苏联问题的专家到斯坦福大学的教务长,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到国务卿,但更重要的是,共和党人渴望打败希拉里·克林顿,尽管希拉里也从未说过她会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

  如果共和党在2005年的总统选举中重复民主党人通常爱犯的错误,选择该党信任的候选人,而不是能够真正获胜的候选人,他们会选择比尔·弗里斯特或者瑞克·圣道伦,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希拉里的胜算将大大增加。

  在普通共和党人看来,只有3位候选人有望在2008年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希拉里,他们是约翰·麦凯恩、鲁迪·朱利安尼以及康多莉扎·赖斯。因此,如果赖斯宣布不参加竞选,民主党人将感到欢欣鼓舞。

  共和党人之所以看好赖斯,是因为她是有候选资格的黑人妇女,而此时的共和党人需要能够打败希拉里的每一张选票。看来,共和党人并不希望赖斯拥有他们所崇尚的诚实品格,他们希望赖斯有关不参加总统竞选的言论是谎言,就像赖斯在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撒谎一样。(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