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前内务部长等被海牙国际法庭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23

  新华网地拉那3月14日电 (记者 陈峰) 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司法部14日公布,马其顿前内务部长柳贝·博什科夫斯基和前总统保镖约汉·塔尔丘罗夫斯基被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以战争罪起诉。

  马其顿司法部发言人伊列瓦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马司法部和内务部在上周末接到了海牙国际法庭的相关通知,博什科夫斯基和塔尔丘罗夫斯基因涉嫌在2001年8月的“柳博
滕事件”中犯有战争罪被起诉。

  伊列瓦说,马司法部同时收到了国际法庭要求拘捕和移交塔尔丘罗夫斯基的文件。据此,马警方已在14日早些时候将其拘留,并已将相关情况通知海牙方面。

  博什科夫斯基目前被关押在克罗地亚。他由于涉嫌在2002年3月担任内务部长期间以“反恐”名义指使部下蓄意杀害进入马其顿的6名巴基斯坦和1名印度非法移民,去年5月被马其顿当局通缉。当时拥有克罗地亚国籍的博什科夫斯基逃到克境内藏匿,但在马方的要求下,克当局于去年8月31日将其逮捕。由于克马之间没签署引渡协议,博什科夫斯基被关押在克罗地亚接受审讯。

  2001年8月,博什科夫斯基领导的一次对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附近的柳博滕村围剿行动造成10名阿尔巴尼亚族人死亡。这一事件后来被称为“柳博滕事件”。联合国调查员目前已经就此事件对约120名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