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呼吁欧佩克增加石油产量 原油期货不跌反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美联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周一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每日增产50万桶,但是该提议并没有稳定住油价,市场认为这只是欧佩克一些成员国的担心,即高油价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昨日指出,油价涨至55美元以上是不合理的,它敦促欧佩克将每日的石油生产最高限额增加50万桶至2750万桶。此前,欧佩克能源部长们曾
暗示将维持现有产量,而不考虑每个国家的产能差异。

  欧佩克16日将在伊朗城市伊斯法罕举行会议,如果届时该组织同意将官方石油生产上限提高至每日2750万桶,那将是自1987年引入石油生产配额以来的最高生产上限。它也将标志着欧佩克政策的戏剧性转变,因为通常情况下,在石油需求下跌的春季,欧佩克会考虑削减产。

  沙特的提议得到了欧佩克主席阿尔萨巴赫的回应。萨巴赫在周一抵达伊斯法罕后表示,在周三的伊朗会议上将讨论提高原油产出或者维持不变。并称,“如果原油价格继续上涨,我们可能会提高产量50万桶。”

  此外委内瑞拉、伊朗等强硬派立场也有所松动,称将支持大部分成员国的意见。

  但不是所有的成员国都支持该提议,这增加了周三会议就产出达成协议的不确定性。利比亚石油部长法塔赫·本·夏特文表示利比亚将不会赞成增产提议。

  分析家认为,沙特的提议不仅是说说而已,它标志着沙特希望提供更多的原油,石油价格也有望下跌。分析家称,大部分欧佩克成员国不具备额外的产出能力,但是沙特有。

  但即使欧佩克如建议所提,每日增产50万桶,但可能对实际供给影响有限。因为一些成员国为高油价吸引,现在的产量已经超出配额约70万桶。

  昨日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轻质低硫原油价格受提议影响,早些时候略有回落,但随即反转上涨0.52美元,报54.95美元,创2004年10月26日以来收盘新高,较历史收盘高点仅差0.2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昨日上涨0.56美元,报53.66美元,创1988年该原油合约开始交易以来的收盘新高纪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