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华舆论:反分裂法对两岸关系的影响重大而长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四日电 此间舆论对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表现出极大的关注,近期此间华文媒体连篇累牍对《反分裂国家法》进行报道,主流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对中国的这一举动进行阐释和评论。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对两岸关系有着重大而长远的影响。

  今天此间的华文媒体着重报道了中国人大会议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情况,
许多报纸刊载了《反分裂国家法》全文。《侨报》将该法案的五处修改内容列表对照并逐一作出说明。该报还用一个整版报道了各方反应,并评价: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凸显“和平统一”主旋律。

  此间《世界日报》今天发表的社论认为:中国全国人大会议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为北京对台工作掀开新的一页,令中共对台政策走向清晰,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有重大而长远的影响。该社论说:《反分裂国家法》一千二百字,可浓缩到两字之间,一是和字,一是战字。中共以此法讲两岸之道,和将如何和,战将如何战。虽然还有许多模糊,许多收放空间,但两岸关系走势,以此法出台,大致底定。

  《纽约时报》十三日发表的一篇专论认为:中国逐渐以两种面貌出现在国际舞台,一种强调的是主权和历史使命概念,另一种是强调全球整合概念。《反分裂国家法》是北京愿为台湾问题付出一切代价的最新例证。文章指出:多数分析家都相信,北京目前并没有动摇世界秩序、挑战美国权威的企图。中国领导层要显示的是对邻国和世界没有威胁的温和巨人。

  美联社称:《反分裂国家法》旨在浇灭“台独”势力的气焰,并表明台湾岛是中国永久不可分割的领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