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开普敦华人华侨座谈发言 支持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全国人大制订并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得到了开普敦广大华人华侨的热烈拥护。在法案酝酿阶段,开普敦侨界就召开座谈会并在当地华文报刊上发表文章支持制订《反分裂国家法》。

  3月14日当天,在得知《反分裂国家法》顺利通过的消息后,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开普敦分会即邀请西开普敦省中华会馆、开普敦南非之友协会、开普敦上海总商会、开普敦
华人华侨联合会、开普敦留学生学者联合会等开普敦地区的主要华人华侨社团,举办了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会上,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华人华侨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反映了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不仅合情、合理、合法、而且是必要、重要和及时的,必将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发挥历史性的作用。《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祖国大陆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诚意和善意,对维护台海地区及至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和稳定,促讲两岸关系发展与和平统一,具有重大的意义。《反分裂国家法》以法律形式遏止“台独”,有力的保障了海峡两岸人民,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相信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的理解和认同,任何“台独”分裂活动只有死路一条。《反分裂国家法》也为应对外国干涉我内政提供了又一法律武器。

  台胞代表表示,企图把台湾分裂出去的只是台湾一小撮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私的人,决不是广大台湾民众的希望。老侨代表激动地回顾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在海外受欺辱的历史,希望中国更加强大,以坚强的军事力量做《反分裂国家法》的后盾。

  驻开普敦总领馆于红代总领事在发言中阐述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目的,强调反对国家分裂是主权国家维护主权和领士完整的正当行为,对开普敦侨胞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除召开座谈会,在报纸上发表文章等形式外,开普敦和统会还以刊登套红广告的形式,对《反分裂国家法》表示支持,这在当地侨界是第一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