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继续攀高 升至每桶48.80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14日电(记者 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4日公布,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升至每桶48.80美元,比前一周涨2.21美元。

  至此,欧佩克原油一周均价已连续4周上扬,且连续3周涨幅超过2美元。欧佩克单日油价也于上周三(9日)达到历史最高价每桶49.87美元,周五回落至每桶49.20美元。

  欧佩克成员国高级官员近日纷纷表态,对日益攀高的油价表示关注。据报道,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12日对新闻界表示,国际市场原油供应依然充足,但由于近期油价过高,欧佩克有可能于16日在伊朗举行的该组织部长级会议上作出维持现有2700万桶日产原油限额不变的决定。

  法赫德认为,欧佩克目前拥有每天200万桶的剩余生产能力,而且多数欧佩克成员国目前在超限额生产,欧佩克将保持其原油产量,以抑制油价继续上扬。另据报道,欧佩克已邀请非欧佩克产油国代表出席16日的部长级会议,共同商讨增加原油产量的问题。

  据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1日发表的国际原油市场月报预测,因今年2、3月份北半球气温普遍偏低,加之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长带动能源需求增加,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达到8430万桶,比欧佩克2月份月度报告的预测高出70万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