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浅谈百发百中的V-94自动装弹型狙击步枪(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08 中国国防报
浅谈百发百中的V-94自动装弹型狙击步枪(组图)

实战中的V-94狙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浅谈百发百中的V-94自动装弹型狙击步枪(组图)

折叠状态下的V-94狙击步枪。


俄军装备的V-94大口径狙击步枪。


V-94狙击步枪上装配的PSO-1瞄具。
  它就是V-94自动装弹型狙击步枪。在车臣的俄罗斯狙击手很喜欢使用它。这是因为它射程远,狙击手可在敌方轻武器瞄准火力射程之外行动,大大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它执行战斗任务范围也非常广泛,可用于杀伤两公里距离内的轻装甲目标、雷达设备、导弹发射装置和火炮系统,也可远距离枪击排雷,击爆敌方水雷和击伤小型水面舰只。

  V-94由俄罗斯图拉仪表制造设计局研制,轻武器专家什普诺夫主持设计。它于1996年开始装备俄特种部队。枪可折叠,由1.7米减至1.1米。不装弹匣和瞄准具时,V-94狙击步枪重11.7公斤。它使用光学瞄准具,有效射程为1.5公里,发射专配的12.7毫米狙击子弹,破甲能力强,命中率高,据说能100%地杀伤瞄准射程内的所有敌方有生力量。它还会发射破甲燃烧曳光弹、破甲燃烧弹。它的主要缺点是射击声较大,容易暴露武器位置,射手会感觉像被打了耳光一样,因而要求射手射击时要戴护耳器。(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