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埃重启明星联合军演 预计超过10国军人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8:48 新京报

  预计超过10国的7万军人将参与其中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1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将于今年重启在埃及举行的“明星”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曾因伊战取消演习

  “明星”演习自1981年以来每两年在埃及举行,是美军在海外最重要的演习之一。在正常情况下,会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7万军人参加演习。因对伊战争,美国在2003年曾取消“明星”演习,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过“取消军演是一项艰难的决定”。

  迈尔斯当天在开罗与埃及国防部长穆罕默德·坦塔维举行了会晤。在记者招待会上,迈尔斯强调说:“鉴于目前美国军队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军事任务,此次军演的数量及规模都不可能与以往同日而语,不过我们会把‘军演’坚持下去。而我们相信埃及人也能够理解这一点,他们也知道美地面部队的任务非常繁重。”

  一部分美军军官对这项“作秀”很不以为然。这些官员表示,目前驻伊美军早已在伊拉克进行了实战状态,这种“动真格的”做法比军事演习的效果要好得多。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明星”军事演习就曾被取消过一次。

  但随即有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如果任由这种趋势继续发展下去,美军的整体作战能力将会有所降低。

  埃及每年接受美13亿美元军事援助

  美埃之间每两年举行一次的“明星”军演训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美军士兵获得沙漠作战的能力。该军事演习的重点训练项目是在沙漠作战的条件下,美军士兵该逐渐获得保护作战设备、寻找水源以及协同作战等能力。

  而从埃及方面来讲,作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传统盟友,埃及每年都会从美国手中接受大约为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是本地区仅次于以色列的第二大受援国。

  这笔援助也被视为美国方面对埃及的“奖励”:1979年埃及与以色列签署了和平协议,成为最早与以色列实现和解的阿拉伯国家,此外还一直在阿以冲突中扮演重要的调解者角色。

  但也有少数美军军官对这项“作秀”很不以为然。

  这些官员表示,目前驻伊美军早已在伊拉克进行了实战状态,这种“动真格的”做法比军事演习的效果要好得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