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岛内统派人士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和平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十四日电(记者 曾嘉 耿军)全国人大今天以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岛内统派人士认为这是一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法。

  台湾人民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郭俊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的法案比之前公布的有所修改,更证明这是一部和平法,不是战争法,是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现状的法。

  他说,台湾老百姓天真纯洁,而台湾当局的一些人正是利用这一点,煽风点火,全面抹黑《反分裂国家法》,炒作政治行情,这是别有用心的,也是做贼心虚。只要台湾当局不去碰红线,就不会发生法案最后提到的三种情况,那这部法就是“备而不用的枪”。

  身为台南人的郭俊次听到温家宝对台湾南部民众的关切之语,为之感动。他认为这是在关心台湾农民的冷暖,他的不少农民乡亲也很高兴。若能够落实,当是对台湾农民的最大德政。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陈钦铭表示,从一九七九年以来,大陆对台湾说了很多好话,而台湾当局一直当作耳边风;这次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当局必须认真面对了。

  台湾中华基金会董事长王津平说,这部《反分裂国家法》是经过长期研究和论证的,今天高票通过,表示大陆对两岸和平统一的决心,也显示中国在和平发展上走得很稳健。温家宝总理今天再次重申是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显示大陆对台湾民众的真情。

  对于岛内一些反弹声浪,他认为那主要是“台独”分子的杂音,只是暂时的。他并用“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来形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