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人士乐观看待反分裂法实施后的两岸经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四日电(记者于俊)港澳台湾同乡会名誉会长赵肖山先生对大陆实施《反分裂国家法》之后的两岸经贸交流表示乐观,认为该法不会阻止两岸业已建立的互相依存关系,两岸交流不会受到影响。

  赵肖山认为,大陆实施反分裂国家法,台湾有反弹很正常,主要是朝野纷纷表态,这种政治上的反弹不应影响两岸业已建立起来的经贸、人员交流、交往关系。赵先生的观点
也代表了岛内相当部分民众的现时态度。

  台湾“国策研究院”在三月九日至十二日委托柏克市场研究顾问有限公司,以电话访问的形式对岛内二十岁至六十九岁民众,了解其对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的看法,共完成一千零六十七份有效样本。

  结果显示,面对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有百分之三十点五民众认为当局推动两岸交流的速度应该加快,百分之三十九点六民众认为应该维持不变,百分之二十点六认为应该放慢,百分之九点四的民众无反应。

  赵肖山对记者表示,从中华民族的整体角度考虑,统一当然比分裂来得好。两岸经贸、人员的交流往来大门已经开启,谁也关闭不了;从长远看,肯定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他举例说,今年春节的台商包机,岛内震动很大、反响很好,民众都希望包机除节日外,平常也能有,达致正常化、日常化,且应不限定对象、不要资格审查,实际就是希望实现两岸早日通航。再有,目前台湾民众热议的农业登“陆”问题,已不局限于将农产品销往大陆,更多的是议论到大陆从事农业生产,可见两岸的这种交流、合作富有后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