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拒绝承认前苏军参与卡廷大屠杀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正当“卡廷大屠杀”事件即将于本月满65周年之际,俄罗斯准备向波兰提交一份厚达67卷的刑事资料,拒绝承认前苏军曾于1939年在卡廷森林屠杀了上万名波兰军官以及平民。这一消息是本周五由俄罗斯军事总检察长亚历山大-萨文科夫在莫斯科向媒体宣布的。

  亚历山大-萨文科夫表示,“‘卡廷大屠杀事件’是由俄罗斯军事总检察院负责调查
的。由于183卷资料中有116卷涉及国家机密,因此只有剩余的67卷能够对外界公布,我们准备将它们交给波兰方面。这一信息已经告知对方。”

  萨文科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当局是根据去年9月21日的调查结果做出停止调查的决定的。“终止刑事调查是由于一些官员已承认在这一事件上负有罪责的人已经死亡。”关于停止刑事调查此案的决定,本身就是保密的,所以无法对外公布。但是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有一天将会公布于世的。俄罗斯方面没有承认也不会承认这起对“波兰人民的种族大屠杀”事件。

  针对前期调查时,波兰方面曾提出“种族大屠杀”的说法,萨文科夫指出,俄方态度十分明确: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但他透露了被拘禁和被杀害的波兰军官和平民的具体数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