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民间组织反对政府敌视朝鲜的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关注朝鲜的美国各界人士反对政府敌视朝鲜的政策,为了通过交流和援助帮助朝鲜实现软着陆,成立全国性团体,着手展开相关活动。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问题的前特使查尔斯·普里查德和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国际救援团体——美国美慈组织首席副会长卡尔文共同担任会长的“全美北韩委员会”(NCNK ,NationalCommitteeon North Korea)就是这一组织。

  NCNK的宗旨是“通过相互间的理解和信任,防止朝鲜半岛出现纷争,寻求和平相处,并帮助朝鲜融入国际社会。”

  NCNK计划今后主要针对向朝鲜提供粮食、医疗等人道主义援助、农业领域等特定领域的实质性问题开展活动。

  核问题和人权问题等使朝鲜与美国间的紧张和矛盾日益升温,曾负责朝鲜半岛问题的美国前任高官和著名民间专家参与的全国性组织积极主张扩大朝鲜与美国的民间交流与合作,该团体今后对朝鲜和美国关系的发展的影响,值得关注。

  前美国驻韩大使唐纳德·格雷格和詹姆斯·莱尼及美国国务院前任朝鲜事务负责人肯尼斯·凯诺内斯也加入了NCNK。(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