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牙法庭举行听证会 科索沃前总理称自己无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科索沃前总理拉穆什·哈拉迪纳伊3月14日在海牙辩护称自己无罪,不承认在1998至1999年担任前阿族非法武装“科索沃解放军”领导人期间,对塞族、罗马尼亚族以及阿尔巴尼亚族平民犯下了谋杀、强奸、迫害、非法拘禁、放逐等罪行。

  据路透社报道,在3月14日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哈拉迪纳伊的两位前助手巴拉日和卜拉希马伊(Brahimaj)也辩称自己无罪。他们受到的指控包括拘押、放逐、谋杀和强奸等1
6项反人类罪行,以及19项违反战争法等罪行。

  法官阿吉乌斯称:“三名被告对针对他们的每一项罪行指控均辩称无罪。”

  据路透社报道,3月10日,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发表公告,指控哈拉迪纳伊犯有谋杀、强奸、迫害、非法拘禁、放逐等17项反人类罪行以及20项其他违反战争法等罪行。据悉,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公告中表示,这些指控并非指哈拉迪纳伊本人直接参与了所有犯罪行为,而是因为他本人对这些集体犯罪行为负有策划、命令、鼓动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新华社报道,2004年12月,36岁的哈拉迪纳伊被选为科索沃政府总理。他在接到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指控书后于3月8日宣布辞职,并于9日前往海牙自首,成为第一位向前南刑庭自首的政府首脑。(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