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华人抗议吕秀莲以过境为名推动台独(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2:37 中国新闻网
美国华人抗议吕秀莲以过境为名推动台独(附图)

13日下午3时至7时半,来自大陆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近千人聚集在美国休斯顿市中心Four Seasons旅馆前,抗议吕秀莲以“过境”为名推动“台独外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4日电 13日下午3时至7时半,来自大陆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近千人聚集在美国休斯顿市中心Four Seasons旅馆前,抗议吕秀莲以“过境”为名推动“台独外交”。

  据美国侨报报道,下午13时左右,以休斯顿专家协会会员为首的华人华侨到达了抗议聚集地点。15时左右,来自休斯顿大学、莱斯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盖维斯顿大学及休斯顿和奥斯汀市的华人华侨行动委员会租来的校车陆续来到了抗议聚集
地点。“台湾属于中国”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傍晚时分,旅馆楼前驶来了几部车,从车上下来的媒体工作人员架起了长枪短炮对着示威的人群录像拍照。忙过一阵后,台湾东森电视台的记者来到街对面的抗议人群中,采访了休斯顿反独促统委员会会长许华章先生和专家协会前会长张自洪博士。

  许华章说,我多年来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核心组的成员,所以我站在美国的利益说话。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法案阻止台湾脱离中国大陆,就如当年美国联邦政府阻止南方脱离联邦政府一样。

  此外,他也指出,我不认为美国会派兵为“台独”而战,因为美国与中国有外交关系和经济利益。《反分裂国家法》是反对那些顽固的“台独”分子,而非爱好和平的广大台湾同胞。我们华裔华侨在此是表达反独促统的意愿,并非是向所谓“副总统”(编者注:指吕秀莲)示威抗议,她不值得我们这样做。

  张自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吕秀莲“过境”休斯顿是为美国的“台独”势力打气,同时寻求美国政界的支持,为推动“台独”争取武力保证。

  他指出,台湾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台独”终将导致战争,为两岸人民带来灾难。

  报道还指出,休斯顿近日很多中文报刊登出了以“休斯顿华人反独促统联合行动委员会”署名的整版黑白广告。广告的标题是“吕秀莲,休斯顿不欢迎你!”,副标题是抗议吕秀莲以“过境”为名推动“台独外交”。广告的文章里严厉地谴责吕秀莲是“台独政府”的急先锋。文章中强调“我们反对美国任何行政官员和议员同吕秀莲会面,因为它会传达一个错误信息:美国支持台湾‘独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