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叙利亚撤军视黎巴嫩组建新政府而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使拉尔森13日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所作出的撤军承诺应该视黎巴嫩领导人组建新政府的情况而定,黎巴嫩方面应该首先做好准备,完成组阁任务。巴沙尔承诺说,叙利亚将在未来数月内从黎巴嫩撤出所有驻军和情报部门。

  13日当天,拉尔森在与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总理奥马尔·卡拉米以及其他
黎巴嫩政要会面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如果黎巴嫩没有一个掌权的政府,实施这项行动将非常困难,这正是当前黎巴嫩国内政治进程非常重要的原因所在。”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上月被谋杀之后,卡拉米担任黎总理,后迫于压力辞职。上周,他被总统和议员提名重新出山担任总理,负责组建新政府。卡拉米随后邀请反对派加入新政府,组建联合政府,但这一任务因为黎巴嫩目前动荡的政治局势而显得极度艰难。

  拉尔森12日曾宣布,他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会面后,叙利亚已同意分阶段从黎巴嫩撤军,根据计划,到3月末将撤出1/3的安全与情报部队,而其余的2/3部队也将转移到黎巴嫩的贝卡谷地驻扎。所达成的协议还呼吁叙利亚和黎巴嫩领导人在4月7日的会议上设定叙军从黎巴嫩完全撤出的最后日期,完全按去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案要求执行。拉尔森认为,如果在贝鲁特没有一个新的持久的政府,那么这一切协商活动根本无法开展。

  美国方面对于叙利亚的表现也表示欢迎,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国家安全顾问在多个场合都对叙利亚的表态发表评论。赖斯在接受ABC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叙利亚的举动明显含有积极因素,这就在于叙利亚将从黎巴嫩撤离,而不是仅仅撤到边境地区。赖斯还表示,美国将继续敦促叙利亚“完全执行”安理会决议,使叙利亚能够在5月黎巴嫩大选前撤出全部军队。

  而在福克斯新闻网的节目中,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表示,来自拉尔森的“最初的报告是鼓舞人心”,但“我们希望看到具体的细节,我们希望的是实际行动,而不只是口头的表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