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澄清:未向核查人员提供使用过的核部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今天澄清,它没有向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供用过的离心分离机部件,以帮助联合国解决笼罩在伊朗核项目的关键问题。

  13日,与联合国伊朗核查人员关系密切的外交官们称,巴基斯坦已经同意提供该国使用过的离心分离机部件,以便让核查人员用这些部件,与那些由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尔迪汗卖给伊朗的核部件进行对照检查。

  “这种报道是不正确的,完全毫无根据,纯属臆测,”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吉拉尼说。

  上周,巴基斯坦首次承认,该国“核弹之父”卡尔迪汗曾向伊朗出售过离心分离机。这一机器可被用作制造核弹所需的铀浓缩燃料。

  一位未透露性命的外交官上周在维也纳说,离心分离机可以提供关键证据,即追踪伊朗是否进行过铀浓缩的“DNA”证据。

  2003年,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发现了进行铀浓缩的证据。当时铀已被浓缩到不同程度,其中一些接近能被用来制造核武的程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