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可能维持现有日产量 石油价格本周或下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彭博社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变动不大。由于受价格影响,成员国一直在私自增加产量,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将于本周决定维持2700万桶的原油日产配额不变,一直处在高位的石油价格本周或许会下跌。

  根据科威特新闻机构采访,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阿尔萨巴赫12日表示,希望本周在伊朗伊斯法罕举行的欧佩克会议上,各成员国能够就保持目前原油产量达成一
致。由于供暖需求下降,欧佩克一般会第二季度减产。

  阿尔萨巴赫同时指出:“全球市场已供应充足,但一些成员国正以超过配额的产量产油。”除伊拉克外,其它成员国的生产配额皆由OPEC制定,而具有较多备用产能的成员国在去年下半年油价飙升时,无视产能上限相继增产。根据彭博社调查,欧佩克10个成员国2月原油日产量较配额增加了97万桶,达到2935万桶。

  根据国际能源组织最新数据,为满足全球石油需求,欧佩克需要增加日产量至2860万桶。国际能源组织近日连续第三个月调高2005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商品分析师大卫·斯代尔表示:“欧佩克将维持现在产量不变,即便他们认识到现在库存正在增加,有可能导致石油价格下跌。”根据美国能源部报告,在美国原油库存比去年增加9.7%的情况下,美国原油供应上周仍增加320万桶至3亿桶。

  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在新加坡时间12:24交易在54.35,比近日高点下降0.4%。

  石油价格或许在本周开始下跌。根据彭博社对59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预期本周油价下跌,高于看涨者的比例31%。此前一周约有48%的受访者看涨。由于预期需求增加,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周曾达到4个月以来的高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