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海军在加勒比海滨再度查获大量可卡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社波哥大3月13日电(记者刘连祥) 哥伦比亚海军陆战队13日在北部苏克雷省加勒比海滨展开扫毒行动,查获1.5吨高纯度可卡因。

  哥海军发言人向当地媒体说,贩毒分子将这些毒品分装在100余个多层塑料袋内,并隐藏在距离加勒比海岸不远的丛林中。据推断,贩毒分子准备将这批价值4000万美元的毒品运送到某个加勒比海岛国,然后伺机走私到美国。

  这是哥海军本月破获的第二起重大毒品走私案件。8日,哥海军陆战队在西南部纳里尼奥省查获了贩毒集团藏匿在太平洋海岸附近一座仓库内的1.4吨可卡因。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仅可卡因的年产量就达到58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九成,其中大部分被走私到美国和西欧国家。据统计,哥海军在今年以来展开的各种扫毒行动中共缴获12.8吨可卡因,共有61名贩毒分子落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