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发生监狱暴动 六人丧生百余人被扣为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警方透露,首都马尼拉一座监狱今天发动暴动,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帮菲律宾穆斯林武装分子企图越狱,交火过程中有6人被打死。

  本日凌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巴刚迪瓦监狱传出枪声,随后菲律宾特种部队包围了监狱中的一幢大楼,楼内二层关押有“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的数名成员。

  马尼拉警察局局长阿维利诺·拉松表示,在此前凌晨的暴动中,囚犯们制服了看守,抢夺了两挺冲锋枪和一把手枪。菲律宾警方发言人克鲁兹称,“8到10名囚犯”可能参与了越狱。

  克鲁兹称,还有大约100名犯人被关押在大楼的其它各层。他补充说:“参与暴动的囚犯被限制在大楼内,他们无法逃出去。”拉松说:“我们正试图平息那里的紧张情况。我们已部署了狙击手和一个谈判小组。”

  克鲁兹告诉记者,三名监狱看守和一名囚犯在持续两小时的暴乱中被打死。在当局用扩音器喊话试图说服囚犯投降后,他们的火力开始减弱。

  但警方一些消息人士透露,在暴乱中有4名“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成员和2名监狱看守丧生,另外还有一名犯人和一名看守受伤。

  现场的一名法新社摄影师说,他看见两名穿着看守制服的人被抬上担架,被救护车运往附近医院。监狱的其他犯人打电话给当地一家电台,提出要与当局进行谈判。他们宣称发动暴乱的囚犯劫持了大约100名犯人为人质,其中包括几名遭到贩毒指控的中国人。

  但警方否认有人被劫为人质,称参与暴乱的犯人已被限制在监狱一角,其他犯人都十分安全。

  克鲁兹表示,警方正在与囚犯谈判,但他们提出要与已皈依穆斯林的电影明星罗宾·帕迪拉和菲律宾南部的穆斯林议员穆吉布·哈塔曼等两位著名穆斯林代表谈判。克鲁兹称,帕迪拉目前身在国外,他们正努力同哈塔曼取得联系。但哈塔曼当天早些时候在当地电台说,他并不认识发动暴乱的囚犯。

  这也是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监狱再次发生的越狱事件,此前,被关押在马尼拉一些监狱的穆斯林武装分子曾多次试图越狱。

  刚刚发生越狱的监狱位于马尼拉警察局总部,关押有许多与恐怖活动案件有关的嫌疑犯,其中包括“阿布沙耶夫”和“伊斯兰祈祷团”恐怖组织成员。

  “阿布沙耶夫”组织一直在菲律宾南部从事爆炸和绑架活动。“伊斯兰祈祷团”则被指控策划了2002年发生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爆炸事件。巴厘岛爆炸事件共造成202人死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