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亲民党指责陈水扁鼓动百万民众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昨天表示,对陈水扁鼓动百万人上街头反对反分裂法,亲民党持保留态度,宋楚瑜本人也不会参加游行。谢公秉强调,大陆14日将通过反分裂法,而游行却是在3月26日才举行,目的不是为了影响大陆改变该法,反而是在事实造成后,升高两岸之间敌对的情势与情绪,如此并不符合台湾利益。

  谢公秉说,不搞“台独”的情势操之在我,而非决之于他人,亲民党要再次呼吁台
海和平与稳定不仅事关两岸人民的安全与福祉,对亚太地区周边国家的根本利益也息息相关,只有积极推动两岸良性互动与平等对话,才有助化解两岸的敌意。

  谢公秉指出,北京在反分裂国家法的总说明中,接受“两岸分治”的现状,并且提到“两岸平等的协商和谈判”、“和平稳定的发展两岸关系”,北京方面这项态度的转变,台湾当局不得不察。他表示,宋楚瑜再度呼吁应以冷静的态度,用智慧来处理两岸问题。

  据岛内传媒报道,扁宋会后,美国在台官员日前曾私下会晤亲民党高层,肯定宋楚瑜推动稳定两岸和解的努力,但也对台湾当局可能会对北京的反分裂国家法采取激烈反制手段感到忧心,盼亲民党能以在野党的角色,扮演积极的角色。(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