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总统称毒品合法化无助于减少贩毒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3月13日电(记者 郑朝京)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13日在此间表示,毒品合法化完全无助于贩毒活动的减少,哥政府将坚决把消除毒品行动进行到底。乌里韦在美洲报业协会半年会议的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指出,没有任何事实证明使用毒品合法后贩毒活动将会消失。

  他说,在一个毒品合法化的环境中避免公众吸毒和帮助吸毒者戒毒将非常困难,只
有打击贩毒活动才能更好地实施远离毒品的计划。

  乌里韦还特别强调哥伦比亚是一个饱受恐怖主义之苦的国家。他认为,这完全是由毒品造成的,因为有毒品才有哥伦比亚的恐怖组织,毒品是哥恐怖活动的经济依靠。另外,与毒品有关的活动造成哥伦比亚野生植被遭到大规模的破坏,并且这种状况不会因为毒品合法化而有所改变,因为毒品的高利润驱使人们继续破坏行为。乌里韦最后表示,无论其他国家作何选择,哥伦比亚政府也将坚决把消除毒品行动进行到底。

  乌里韦13日中午抵达巴拿马进行为期半天的短暂访问。访问期间,他与巴总统托里霍斯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公路连接、巴拿马购买哥伦比亚电力资源、两国天然气管道修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