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警方缴获大量毒品和捣毁百多个毒品加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3月13日电(记者 刘国强)秘鲁警方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今年以来,秘鲁缉毒警察在全国进行的扫毒行动中,已缴获了4吨多可卡因,捣毁了101个毒品加工厂,并逮捕了一大批贩毒嫌疑人。

  报告指出,秘鲁政府加大了打击毒品走私的力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仅在上一个月,秘鲁缉毒警察就缴获了3.67吨可卡因,并抓获了42名贩毒嫌疑人。

  报告说,在今年头两个多月里,秘鲁缉毒警察在该国毒品主要产区阿普利马克--埃内河流域捣毁了99个毒品加工厂,其余2个毒品加工厂是在中部瓦努科省境内的一个丛林地区被发现的。在阿普利马克--埃内河流域的扫毒行动中,警方还没收了53吨用于制造毒品的化学原料以及大量古柯叶(制造毒品可卡因的原材料),同时还摧毁了28公顷罂粟种植园。

  秘鲁是拉美地区三大毒品种植和生产基地之一。目前,该国有4万多公顷古柯种植园,主要分布在瓦利亚加河与阿普利马克--埃内河流域。去年,秘鲁军队和缉毒警察共捣毁了1.06万至1.08万公顷古柯种植园,缴获各种毒品超过16吨,并逮捕了近万名贩毒嫌疑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