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用持绿卡士兵应付冲突 多被派往危险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56 环球时报

  据《纽约时报》披露,为缓解目前海外作战兵力短缺的状况,美军已动用了相当一部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持有美国绿卡的士兵应付越来越多的地区冲突。这支部队便是美军中的“绿卡部队”,也称之为“移民部队”。不仅如此,美国防部已决定扩大这支部队规模,以此增加美军海外兵力数量。

  当兵成为加入美籍跳板

  在美国,只要拥有“绿卡”,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军。美国防部官员透露的最新数字显示,目前这支“绿卡部队”已有3.7万人,而在2000年,这个数字还是2.8万。军方人士还预测,“绿卡部队”的人数还会在未来的美军部队中迅速增加。为此,美国政府专门成立一个小组,工作任务就是快速处理军队递交的非本国公民申请入伍报告,该小组目前大约每月都要处理1300件。据报道,这些“绿卡士兵”中,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最多,占“绿卡军人”的10%。如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的10名加州士兵中至少有一半不是美国籍公民。

  “绿卡军人”难圆美国梦

  征召“绿卡军人”是美国雇佣军意识的一个缩影。据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奥基希罗教授说,从美国内战到伊拉克战争,在美国进行的各种战争中,都有来自其它国家志愿者的身影。虽然美国政府向这些非美国籍的军人做出入籍承诺,但最后兑现的微乎其微。如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征召了大批日裔美国人和菲律宾人,但最终只有不到2%的人圆了美国公民梦。而一些历史学家和社会批评家称,美国政府就是利用一些人极想加入美国籍的愿望,为战争扩充兵员。但真正成为美国公民是一件相当艰难的事,深层次原因还在于美国存在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而在战争中,最危险的作战行动往往交给“绿卡军人”,比如,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1500名美军人中,很大比例是“绿卡军人”。

  频挑战争兵员不足

  近年来,美军向海外四处派兵,兵员捉襟见肘。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总共动用了近25万人的兵力,特别是到了后期,不得不动用预备役部队进入伊拉克战场。为确保征召足够数量的兵员,美国防部甚至不惜动用全球最大的影视基地———好莱坞来配合征兵宣传工作。也正是由于急病乱投医,导致了目前美国兵员素质下降。据美国防部2004年度的一项军队兵员素质调查报告显示,有1/4的应征入伍者在参军前有过被捕记录。五角大楼负责监督征兵工作的吉尔罗伊也说,正是这些漏洞,使军队很难挑出那些害群之马。这也是导致美军丑闻不断的一个根源。牛宝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