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前军官对人实施裸体海葬拟被判九千年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52 环球时报
阿根廷前军官对人实施裸体海葬拟被判九千年刑

希林哥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法新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西班牙检察机关最近要求对阿根廷前海军军官阿道夫·希林哥判处有期徒刑9138年,他被控于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阿根廷“肮脏战争”期间犯下了谋杀和实施恐怖主义等罪行。

  “肮脏战争”期间的肮脏罪行

  在马德里高等法院,现年58岁的阿根廷前海军少校希林哥正面临着30项屠杀、30项谋
杀、93项故意伤害、255项恐怖主义行为以及286项虐待等罪行的指控。检察官德洛斯·德尔加多在法庭上陈词说,此次审判是以事实为依据的,被告应当受到严惩。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一个由3人组成的法官小组负责审理此案。

  1997年,希林哥自愿到西班牙受审,并在西班牙大法官巴尔塔萨·加尔松面前作证。当时加尔松正对阿根廷和智利军政府的暴行进行调查。希林哥承认自己1977年至1978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海军机械学校服役期间参与了“死亡航班”行动,并且对其他暴行也有所了解。当时加尔松决定拘留希林哥,并对他提出起诉。当时,海军机械学校是臭名昭著的刑讯中心,据称有5000人在这里遭受非人待遇,虐待内容包括对女受害者的性侵犯。2003年,在加尔松的要求下,将希林哥的“同案犯”理查德·卡瓦略从墨西哥引渡到了西班牙,目前正被羁押候审。

  对人实施裸体“海葬”和电刑

  上述指控是针对希林哥在“肮脏战争”期间参与的“死亡航班”行动提出的。当时阿根廷军政府为对付左翼人士发动了“肮脏战争”。政府特工用药迷昏持不同政见者,再将他们一丝不挂地从飞机上投入海中。据官方记录,1976年到1983年阿根廷军政府统治时期,共有1.3万人失踪或被害,其中很多人是在街上被人绑架,而且在处决之前都被严刑拷打过。一些人权组织认为,实际失踪或被害的人数可能高达3万。

  庭审期间,法庭传唤了数十名证人,其中包括“肮脏战争”的幸存者。他们讲述了自己和亲友在阿根廷独裁统治时期遭受的绑架和折磨等非人待遇。2月21日,一位阿根廷妇女向西班牙法庭作证说,当时学校里的军人明知她怀有身孕,却把她全身扒光,绑在床上施以电刑,并将电极放置在她身体的隐私和敏感部位长达3个多小时。此事见报后引起舆论哗然,在阿根廷媒体引发声讨浪潮。

  另一位证人在法庭上悲愤地宣读了希林哥1996年写给他的信,希林哥在信中称自己参与了“肮脏战争”,并表示愿意帮助对方向当年绑架他女儿的一名军官提出指控。198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佩雷斯·埃斯基维尔作证说,自己当时也被押上了“死亡航班”,但不知什么原因,他并没有被推下去。

  9138年徒刑恐难逃脱

  希林哥当初承认曾在高空飞行的飞机上亲手将犯人推出机舱,但又在以后的审判过程中推翻原来的证词,称那些证词是胡编乱造的,目的是要引起司法当局注意,展开对“肮脏战争”的调查。但检察官德尔加多认为,所有受害者的证词都与希林哥描述自己曾亲眼所见的情形相符。

  虽然从各方报道上看,这个案件似乎大局已定,但西班牙公诉方和希林哥及其律师之间的舌战尚未结束,而最终的判决到3月底或4月初才能宣布。西班牙法律没有死刑,也没有终身监禁,而且只有犯下恐怖主义罪行的人才能判处40年徒刑。但实际上,在这个国家以往的案例中,被判几百上千年徒刑并不稀罕。就在今年2月,甚至还有一名西班牙检察官要求判处3名参与“9·11”恐怖袭击的嫌犯每人2500年监禁。

  希林哥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个因在他国侵犯人权而受到西班牙法律审判的外国人。

  2003年,阿根廷政府同意由西班牙当局审理希林哥的案件,并放弃在阿根廷境内对希林哥的审判权。本报特约记者 艾宇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