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地方高校国防生心灵感悟:选择国防就选择了奉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46 解放军报

  走进军营多豪迈

  ●清华大学国防生 孙晋厚

  说起来我真走运。4年前,我被保送进入清华大学,之后又被确定为国防生,解放军的后备军官。“国不可一日无防”,强大的国防需要高科技人才。面对21世纪知识经济的挑战
,我切实感到了祖国对人才的需要。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早立报国志,为祖国的富强做出贡献。正是抱着这种理想,我在填写保送志愿时,谢绝了某大学任选专业和提供较高奖学金等优厚待遇和邀请,因为我看中了清华大学国防生这个称号,我已做好准备接受这个使命。

  4年来,我作为一名国防生在清华园里的生活是踏实的、丰富多彩的。平时我跟清华大学普通学生一样,上课自习考试,参加学生社团,参与学生活动,尽自己所能争取全面发展。同时,选培办组织我们国防生去军队单位参观学习,那个时候是自己最自豪的时候,因为我们整队穿着象征军人身份的迷彩服。

  一个人的认识是不断丰富的,一个人的思想也是不断成熟的。如今我仍然怀着当初那分对军营的执著,但我更加明白了这种使命的神圣和责任的重大。爱国奉献不是一句口头禅,它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实现!

  绿色青春最美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生 邹景山

  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一生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人生就像一颗划过长空的流星,而那最灿烂的瞬间,正如人的青春,既是最为辉煌又是最为短暂的一刻。正是由于灿烂,才使青春显得更加美丽;正是由于短暂,才使青春显得更加宝贵,更加值得珍惜。

  珍视人生,珍惜青春,并不是要我们徒劳地感叹人生;更不是要我们匆匆忙忙的把往事记在本子上。珍惜青春,就要让人生更有意义,就应该把青春奉献到最有价值的事业中去。

  我选择了国防,就要把全部精力献给国防,这样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而是充满坎坷和艰辛。我深知,我所选择的路要求我坚强地去走,要我为之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我不会畏惧,因为在我理想的路上,每一次战胜困难必然会让我看到母亲和同胞姐妹的笑容,那会令我感到莫大的欣慰。

  欲与男儿试比高

  ●郑州大学国防生 张爱玲

  自古以来就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替父从军的花木兰,精忠报国的杨门女将……她们的传奇故事已成为千古佳话,世代流传。

  怀着对军人的崇敬和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带着满腔热忱和“欲与男儿试比高”的豪气,响应着时代的召唤,我作为一名女大学生,有幸成为一名国防生,心中无限感慨。回想自己思想转变的过程,不得不感激那些古今的巾帼英雄们。

  在如此众多巾帼英雄的感召下,我已经如愿加入军旅行列。我相信,只要我严格要求,认真学习高科技知识,就一定能够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作为一名女国防生,能够为祖国的绿色长城增砖添瓦,便无愧于那热血激昂的青春。在部队寻找自身价值的所在,更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选择!

  风起正是扬帆时

  ●湘潭大学国防生 周跃

  雄赳赳,气昂昂,迈着铿锵的步伐,身着绿色军装的队伍在大学校园中威武亮相,引来很多羡慕的目光。

  谁最可爱,他们最可爱;谁最慷慨,他们最慷慨。成长中的他们明白祖国的利益重于山,明白军人的价值在于无怨无悔做奉献。

  任时光匆匆,任冬夏交替,不变的是那分永远坚贞的执着与无悔的追求。他们并不寂寞,因为他们的青春有绿色作伴。梦染迷彩,心系国防。迈着昂扬而坚定的步伐,走来的是肩扛重任、手托期冀、背负使命的共和国后备军官。请听他们的誓言: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风起正是扬帆时,一切过去的荣誉都将属于过去,在新的起点我会奋起直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